有一部描寫菲律賓垃圾山居民孩子的紀錄片
”悲憐上帝的孩子”
揭露的當然是菲律賓垃圾山環境之惡劣
和當地居民殘破的生活狀況
但令人感到心酸的是
最後垃圾山在颱風的侵襲下
居民失蹤了死了
大家才注意到這個小地方的居民過的是什麼日子
只是
這讓我想到
究竟是天無絕人之路
還是天絕人之路?

有時候
會覺得上帝不公平
不曉得為什麼生活總是過的差強人意
如果我也可以像那種工作狂愛錢狂就好了
那我就會在賺錢上得到許多成就感
可是我不是
所以賺得多跟過得好一直在玩拔河
我知道我想過得好
賺得多只代表著物質生活可以很好
不代表我心中所期待的好


只是這一切的一切
是上帝決定的嗎?
如果是,祂不應該解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