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我
跟這隻..."企鵝"(應該是企鵝吧)一樣
雙腳已經陷入一種環境中
想抽身看來似乎不是那麼容易了

也許我只能想想該如何在這無法脫身的環境中保持平衡
我不能總是想著要逃走
以前我總是如此的
遇到什麼事什麼人自己無法控制的事,
轉身就想躲開這一切
只是現在真的明白
躲到哪裡都沒有用
暫時的好過,不代表永遠都會好過
原因是我們本來就無法真的改變些什麼
只能改改自己的心態
有些時候我們選擇走開是因為累了
有些時候我明白自己只是不想去面對所以走開
但我
從一個地方逃到另一個地方
我的心態沒更改
遇上的仍然會是另一個讓我又想逃的情況
然後
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感到疲憊
不想逃到最後連自己都認不出來

或許現代的人
都希望能和身邊不關己事的人保持距離
把自己和他人分得很開
他人的事是他人的事
沒事不需要去知道太多更不用去管太多
所以大家都越來越寂寞了吧
需要人關懷
卻又不願伸出手先去關懷別人
矛盾的保護了自己
也隔絕了他人

或許我同事說的對
在現在這個自私的世界
你太博愛
只有一個下場叫做傷害自己
這句話讓我聽到
像玻璃碎掉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