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很早就醒過來了
雖然還挺想好好的給它睡個過癮....
不過既然都醒了
那就別賴了吧

吃早餐時電視上播著一段記錄片
之前在新聞上曾經有看過這個阿嬤的故事
大略上是說她辛苦種水蜜桃養孫子,和孫子之間培養的感情的故事
我看著,也笑著,哭著
心裡頭的感覺真的是說不清
阿嬤的兒子和媳婦自殺後留下幾個小孫子
她用盡自己的所有來養育他們
阿嬤在片中的幾段話,我覺得她好溫暖
孫子失去父母後,常會哭著說想媽媽
阿嬤總是安慰著
她甚至告訴孫子可以叫她媽媽
孫子說,好棒,我有媽媽了....
這些小孩子很堅強
很勇敢
並且互相扶持成長
我想因為他們知道在他們之間最重要的依賴就是彼此吧
攝影鏡頭帶到阿嬤不捨的看著手機裡兒子和媳婦的最後留影時
我突然覺得
阿嬤是最辛苦的人
她要一面安慰著無助的孫子負擔他們的生活
那麼誰要來替她消化一些悲傷呢
或許一昧的去怪罪己不能解決任何事了
只有放下然後去原諒
生活才能再繼續走下去吧

給大家連結

http://blog.pixnet.net/atwn2face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