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長不短的假期,今天是開始,我要上課,那種一整天的課,
說有點心生抗拒,是確實的,我不否認
這一陣子都提不起精神
尤其工作時,靈魂像飄去喝下午茶一樣

我知道我又來了
那種對一成不變的事情感到厭倦的毛病又犯了
但我慢慢的去觀察自己
其實我也不是對所有一成不變的事感到厭煩
我對老朋友沒有厭煩
我對英文沒有厭煩
我對我的床沒有厭煩
我對打這些自言自語的網誌沒有厭煩
我知道為什麼
原因不過就是因為我喜歡這些事或人
我知道我對於沒什麼興趣的東西即使是壓著我的頭我也會很快地感到厭煩
就算我明明知道我討厭的事對我不見得不好
可是我很難去渡過
去勉強自己要笑著去接受
真心的笑對我而言並不簡單

常常覺得自己是孤獨的
和孤單是不相同的
我在某些部分來說,是自己選擇孤獨的
我很需要只有一個人獨處的時間
而且是大量的
大量的獨處需要讓我的生活模式變成了一種獨來獨往的樣子
我常懷疑
我真的和"被陪伴"無緣嗎?
或是我根本就不想被陪伴
所以我聽到Sade的By your side會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蔣勳的孤獨六講,有些話我很喜歡並且感受著"

當你被孤獨感驅使著去尋找遠離孤獨的方法時,會處於一種非常可怕的狀態;因
為無法和自己相處的人,也很難和別人相處,無法和別人相處會讓你感覺到巨大的虛無感
,會讓你告訴自己:「我是孤獨的,我是孤獨的,我必須去打破這種孤獨。」你忘記了,
想要快速打破孤獨的動作,正是造成巨大孤獨感的原因。

早已習慣和自己相處的時間和狀態
就算心裡有時是存在著抗議的
但還是習慣了
我不覺得那樣很怎麼樣
基本上我對很多事都很中立
我覺得每個人都是自由的
隨便他們要過什麼日子要把自己搞成什麼樣子
別去傷害到別人也就好了
反正在這奇怪的世代裡什麼事發生都沒什麼好感到稀奇的
我這麼想也許很偏激
但想想我也並沒有做什麼偏激的事

要怎麼繼續呢?
我無以為繼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