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就像許多人說的那樣
隨著戲劇中的人物哭笑的觀眾都是傻子
但電影其實就是小小的人生縮影
也許每個人都曾有過類似經驗
或許在某部影片中
或只是在某個片段中
你遇見了某部分的自己
我想"吉屋出租"的感動點或許就是因為它喚醒了沈睡了的
某部份的自己吧
或許有不少人對於片中那些所謂的邊緣人有著反感的想法
也或許有人覺得他們正是那種不肯面對現實的逃避者
可能是吧
在現實中我們的確看到不少這樣子的人
但我一直都覺得
當你不曾面對過和對方相同的情境
你就無法"體會"
更無法去"理解"別人的選擇

而到底
什麼是"現實"呢?
我倒覺得劇中的主角們
才是真正認清現實的一群人
他們的"No day but today"
是再真實不過的"認清現實"了
因為他們知道每個人所擁有的其實就是當下的每一天每個時刻
認真的活著
認真的哭且笑
認真的迎接痛苦不躲避
認真的堅持

大家都很害怕
害怕的事有好多好多
害怕找不到好工作
害怕和家人吵架
害怕被同學討厭
害怕做錯事
害怕跟別人競爭會輸
害怕找到工作不能勝任怎麼辦
害怕男女朋友會變心
..........
害怕的事多到你自己都無法想像
我也是那種人
我是"擔心派"的一員
擔心東又操心西的
成天活在壓力鍋裡
逼得自己快爆炸
卻總是忘記要好好對待自己
好好的活在當下
開心時就笑得用力些
難過時就哭得聲嘶力竭
未知的事太多了
多到你怎麼樣都擔心不完
既然都知道擔心不完了
那何苦要為難自己浪費大好時光去擔心
反正擔心的事就算發生了,就發生了吧
要相信自己的肩膀擔得起這些

RENT裡的Angel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了吧
她是個變裝皇后
總是給身邊的人帶來溫暖
她也有她的人生問題
但還是可以用戲謔的態度去看待
也或許事情沒我們所想的那麼糟糕

我們最重要的人生目標
也許正是活在當下珍惜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