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喜愛Britpop的同好形容這類音樂聽了會像吸鴉片一樣

的確
目前我中毒已深
CD架上幾乎擺滿都是Britpop團
有事沒事上網搜尋同好所推薦的歌曲
因此認識了不少在台灣大概沒什麼名氣的團

想想我會認識Britpop是因為COLDPLAY
不曉得為什麼當初蠻討厭他們的音樂
音響要開得比平常大聲
因為他們的歌像是在低語,吟詩,自言自言似的歌詞
當時人待在台北讀書時,手邊CD帶得不多
只好一直播COLDPLAY的歌
更不曉得為什麼越聽越覺得...這些歌很好味道很迷人
然後,具有瘋狂個性的我開始到處找尋相同樂風的團
而後,Radiohead是第二個讓我跪拜的團
買了他們的The bends後,我更瘋狂了
想買全他們的專輯
之後是Blur,
因為他們在英式搖滾團中的知名度頗高
我就衝動的買了,當然較經典的The Verve也買了
果然碰到相同的問題
剛聽cd真的有種”天啊!可以退錢嗎?這什麼音樂”
的種種不能適應
因為有了Coldplay的前車之鑑
我耐著性子去聽
總歸到了最後,我被這些團征服了
而目前
還在大量購買相關團的音樂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