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可以救贖靈魂
我深深相信
相信有許多人也如此認同
白天我會聽美式搖滾
因為它震撼,狂野,放肆。。。
晚上我聽英式搖滾
因為它內歛,迷幻,帶一些低吟沈悶
但它卻相當有力量
很矛盾卻真實,既低迷卻充滿力量
像是身體裡牽著一條透明的線
那些音樂牽動著線,牽動著你的某一部分
雖然都是英國團,每個團卻有不同效果呈現
在各大BBS站可以找到些有相同愛好的同類
各有支持者
但也有些許人批評英式搖滾和喜歡英式搖滾的人
最嚴重的大概是”那是精神病患聽的歌”
這倒是蠻可笑的,誰敢說他正常呢?
尤其當你大肆推祟類似Radiohead,Muse那類在歌曲中溶合許多新元素,主唱用一種近似瘋狂的聲音,形容是瘋狂其實並不合適,因為有別於鬼吼鬼叫的瘋狂,是一種反叛,像是一個瀕死的人呼喊,頹廢,墮落,病態的瘋狂。。。。總之聽過的人可以體會
所以有人說聽英式搖滾後會想去尋死
我倒覺得是相反,因為我們本來就必須面對生活上種種無法抗拒的一切,產生的壓抑情緒藉著音樂反而可以有所抒發
有時我甚至懷疑竟然有人的聲音可以如此令人驚訝,彷彿唱進人的內心深處,自己的秘密彷彿可以被人所理解
這個世界有時挺令人感到孤單的,是吧?
我想我會相當推祟國外音樂的原因
有某部分是因為國內音樂有時挺令人失望的,主題總是情愛為主有些被限制住的感覺,當然,
國內也有相當棒的音樂人,這是令人覺得還有希望存在的存在

總之,人應該放寛心的限制去接受不同的東西,不單是音樂,把自己限制在一個範圍內,其實不會比較安全




愛音樂不孤單

畢竟音樂是極私人的主觀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