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未來的迷惑我想大家都曾有過

如何排解

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很好嗎?

還是去聽聽別人都怎麼說

最近這個問題相當困擾我

和弟閒聊時他問我,假設我真的像我所預期的不會結婚的話,那最後會一個人過生活,你打算怎麼辦?

我突然意識到,我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不知道當我所有的家人或朋友都離我遠去,或是離我很遠時
我有沒有辦法堅定我所選擇的生活方式?

然後我想到我所期待的究竟是什麼樣的生活
假使先不考慮其它,只先考慮"想要"的話
我想我會想要一個平凡而滿足的生活
也許有一個工作,不用賺很多錢,但至少不要成為別人負擔
也許要一間房子,但其實我需要的是一個很個人的空間,讓我可以靜一靜而不會有其它人一直打擾的地方
也許要有一些朋友,可以分享可以訴苦可以揩伴同遊
也許要有定期的旅行以刺激生活,否則有天我大概會變化石
然後有很多的東西我想學,學畫畫,學樂器,學歐洲語言...
也許還有一些我忘記了,但曾想過

雖然這些看起來很平常看起來似乎不難
但其實做起來並不簡單
因為人生總有許多阻力,有些你能抵擋,而有些你不行
我想我最終的目的
只是希望能運用有限的人生時間
體驗許多不同事
體驗人生才是我的終極目標吧
但首先,有很多前製作業必須完成

所以,加油吧!雖然有那麼點
complic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