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這兩個字對我而言
好像空氣一樣重要
我討厭被管
討厭被困住的感覺

可是我卻一直地感到生活中所有給我的不自由
我想說什麼不自由
我想去哪裡不自由
其實事實上是我的心不夠自由
因為總是擔心這煩惱那的
因為老是在意這個又想顧及全局
總之混亂成一團的微小心思
也只有我自己才懂

就這麼我突然覺得
原因出在自己的心
我想要的自由
是那種在任何情況中
在任何時間裡
在任何生活方式中
都感到一種泰然自若的自由
身體也許並不如我所想的自由
但心可別困住了
雖然或許這世上本來就沒有什麼自由
因為人和人之間總是存在著關係和牽扯
然而這些牽扯總不停的帶來苦痛和欣喜
最重要的是保有一顆自由的心來接受和看待
這真的很難
我想願意去明白的人都明白(...這是什麼句子..)

總而言之
我希望我要的自由沒有造成任何人的不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