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西南方的鄉鎮Glastonbury,從一個農村小鎮搖身變成地球上最偉大的搖滾樂表演處,農場主人從默默無名的小人物變成首屈一指的音樂祭創辦人,帶來的狂放氣息完全不輸當年的烏茲塔克。七年代起,最迷人的搖滾神話就在Glastonbury展開...


搖滾界的耶路撒冷─Glastonbury Festivals
Glastonbury,英國的葛拉斯頓貝里鎮,被譽為“搖滾界的耶路撒冷”,也曾是傳說中聖杯最後的埋葬地點,在年代這裡僅是個小牧場老闆卻在看到一些音樂表演後突然靈機一動,在他的乳牛場舉辦一連兩日的音樂節,入場費只需要1英鎊(包括免費供應的新鮮牛奶)!至今Glastonbury已經蛻變成每年吸引全球數十萬以上樂迷前來狂歡的戶外音樂祭。

三天馬拉松式、超過450項音樂表演裡,能夠強烈感受參與音樂節的狂High體驗,享受完全不同卻同樣悅耳的音樂;除了豐盛的影像音樂外,隨著時代變遷,我們看到社會對這個文化的包容力也成長許多,在許多音樂人的努力下,締造了一個令人揮汗淋漓、興奮萬分的搖滾世代。


本片導演以觀眾的角度作出發,對英國極富傳奇及神秘色彩的音樂節- Glastonbury festival做了一個完整的影像紀錄。此音樂節每年也吸引了聞名全球的酷玩樂團、原始吶喊、布勒樂團、強烈衝擊樂團、綠洲合唱團、大衛鮑依、碧玉等音樂人前來搖滾!說它是地球上最偉大的音樂祭,一點也不為過!



搖滾世代連結

如果對搖滾樂有興趣
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
可惜我人在台中(不公平!!)

我很喜歡成英姝這些話:

搖滾樂的正面與負面,是文明社會歷史進程的鏡子

儘管紀錄片的主題不是音樂(雲集了Coldplay、Bjork、Radiohead、Oasis、David Bowie、prodigy、Nick Cave…這些神明級的偶像大牌,拿他們當重點似乎太理所當然),但是Julien Temple巧妙地利用他們演唱的歌曲來串聯主題,他們的歌詞反映了三十多年來整個世界所關注的重心的演變。搖滾樂是十分奇妙的,它是極端的正面能量和負面能量的釋放,它既控訴這個世界的不義,但是它也宣揚靈魂的黑暗,它挑釁凡權威者,但它也頌揚力量,它呼籲至高的愛與神聖,但它也歌頌邪惡、罪惡,它炫耀孤獨,但同時又渴望擁抱和熱情。每一個年代歌手用音樂提出他們的控訴、批判,他們用音樂宣示他們的毀壞、顛覆能量,他們提出吶喊和懷疑,這些是文明社會歷史進程的鏡子。


對於搖滾樂
我沒有瘋狂地像追星族一樣
但可算是種依賴
一種我自己也不太懂的依賴
他們說出了太多人不敢說的話
這些話真實到你聽了或許會顫抖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Radiohead時的感受
我好訝異,訝異於有人能這麼的去表現音樂,那麼的把他人的看法丟在腦後,那麼的瘋狂
有時候一個人的瘋狂不會顯示在你看得到的地方

而Coldplay的Fix you
讓我突然地很想哭
不是RH的那種感到深深悲哀的哭
只是覺得 Chris Martin的聲音很暖
慢慢的感覺到那種治癒的功用
Don't panic也一直是我的手機鈴聲
它一直的在提醒著我We live in a beautiful world,so don't pan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