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times瘋狂的人類就會做出以上的圖來,
聲明:不是我做的

我很喜歡這張圖
原因只是因為:有趣,有張力,讓人可以無限想像的圖

我想
人有時也會想逃離一些看似平常的東西吧
人類的世界裡有太多的規範
不知不覺中就會依循著這些規範去走了
當然
規範是必須的
但有一些小小的,微不足道的,莫明奇妙的規範
只是人類發明來自己折磨自己的道理
所謂的大道理
也不見得適用在每個人身上吧

最近很煩
工作的事讓我很不耐
不耐到悄悄地期望公司倒掉,那麼我就可以不用想理由就閃人
當然這是胡思亂想
這陣子一直在想著工作的問題
想著自己到底要何去何從
想著工作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我其實早在這份工作之前就對工作這種事失去任何期待了
工作,對我而言變成只是"糊口"的工具
沒有任何意義
所以我總是想著下班後要做些什麼來豐富自己的生活
但這份工作已經嚴重奪走了我的下班生活
工作量已經是我無法再輕鬆的說句"只是過渡時期,過了就好"
但一直過不了,我一直在忙
我可以預知的是,只會越來越糟
一份工作的意義除了糊口外,或許有其它的什麼吧?!
只是我找不到
或許說正確一些
是在目前做過的工作中還找不到
我不想
忙東忙西忙得暈頭轉向,卻只是在為了別人忙
而且這些"別人",不是我的家人,不是我的朋友,不是我在乎的人,
只是一堆,我根本打從心底就瞧不起的人
那麼我到底在幹嘛呢?
要為那種自己瞧不起的人忙,我不會為自己忙嗎?何苦來哉?
花了同樣的時間和心血在自己真正在乎的事物上
不是一條更美好的路嗎?

這時取捨成了一個大問題
前二天看見家裡的盆栽,被剪得光禿禿的,只留下可憐的枝幹
但細看之下才發現在可憐的枝幹間有小小的綠芽
這讓我想到
或許當你的葉子都背叛你
變成了你的負擔時
是不是應該痛下心把這些葉子剪掉
就像在夏天脫掉沈重大衣一樣
或許在當下
我們覺得失去了些什麼
但其實這麼做或許替你換來新生
身上揹負著太多自己根本不需要的東西
哪裡也去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