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動物界新寵兒長毛象被擺在展場外頭
吸引了大小孩和充氣的長毛象合照
雖然是充氣的,但牠可有著不遜色的可愛外型

我們的第一站,中正紀念堂長毛象展
天氣好的讓人害怕,天上有十顆太陽發威
熱得我們汗狂飆
台北的熱我不是沒見識過,但已是大學時代的事了
人家說回憶總是美好的,我已忘了台北的熱了
這次真把我的記憶都叫了回來....
長毛象的屍體...很令人震驚
震驚於這麼一隻龐然大物竟然可以保存的如此好,
牠長又彎的大象牙實在漂亮
展場裡有標本擬真,做得很真實,牠的碩大美麗..大家有目共睹
,提一下,有不少人猛拍照...我討厭這種感覺

下午走了好長一段路到歷史博物館
要命了!隊伍之長..長到我真的好驚訝,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大英博物館展時,我看到故宮外頭的人龍,心都涼了..!
但大英博物館展其實陣仗比米勒可怕
我們於是決定明日再戰,
先回YH,Check in,我們躺上床,抬腿...
腳真的很痠,很痛,頭也暈了,大概是在大太陽下,我們曬暈了吧
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左右
我們攻向士林夜市
其實,人也是爆多...以我的鳥個性,我會很想轉頭就走
想到我要擠進人群...就整個人覺得煩躁
在士林解決了晚餐,到寵物店去玩貓咪,有一隻異國短毛貓好可愛,我們玩到捨不得走了.....

回到YH,
我第一次次住四人房(應該說是四人床位的房間)
要使用公共浴室和廁所
浴室裡只有隔板隔著,連浴簾都沒有,

 

我們像在洗戰鬥澡一樣,深怕有人突然衝進來,那豈不尷尬

其實每次住YH都會有不同的經驗
這次遇到韓國人
她們大概玩得很瘋,半夜2點才回房,
我本來就睡不太著了,她們又在旁邊動來動去走來走去,
我一度很火大,唉..不過這就是YH,背包客住的方式了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六點多就起床了
衝到歷史博物館吃完早餐大概八點
從捷運站出口到歷史博物館至少要走10多分鐘
平常走10多分鐘是小意思
但頭上頂著十顆太陽在走
整個人就不耐到想殺人!!



早上拍這些照片很棒,因為沒人!!哈



沒人歸沒人,到了八點過後,開始漸漸有人出現了
我們趕緊排隊
然後...漫長的等了1小時才進展場
我借了導覽,很認真的聽著
也很認真的擠過來擠過去
人很多,站得很累很抓狂
看到這些"真跡"很令人感動
這和買來的紀念品比起來,顏色和油彩的凹凸感,差得可遠了
蔣勳的導覽很棒
以前就會在電視上看他講解名畫
聽了講解後較能理解畫者想表達的是什麼
我很喜歡蔣勳說的:"米勒畫裡的人物是窮苦的身分,每天勞動,辛苦的活著,
但米勒畫中表現出窮人們的尊嚴及生存的光亮,而美麗的天空和大自然則是他們最大的安慰
因為大自然不會因富或窮而有什麼不一樣"



這是戰利品
雖然覺得...說實在的海報的顏色走樣了
但還是很想留些紀念品

看完展,我們都累了
腳站得很痠疼
加上因為睡得不好,覺得很是累



於是坐著休息的我
拍下快沒知覺的雙腿

回程在火車上兩人都睡了
體力真不是蓋的差啊..

總之
還是到達我們希望到達的目的地
雖然一路上有很多的累和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