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最後會是什麼局面
也不想去預想到最後會不會是我想要的局面
我只是想做些事情
為自己

生活裡有很多事當你面對時只能低下頭妥協
為了某些原因,大家的原因都不相同
但同樣的選擇是妥協
不得不接受的是妥協有它必須存在的必要
事情總有輕重緩急之分
但是妥協也很危險
妥協久了
或許有時都要搞不清楚這是妥協還是一個藉口
任由自己拿跟生活妥協當藉口,其實事實上是不想面對,也不想選擇
為了不去做某件事,我們永遠都有理由

其實,沒有所謂最棒的選擇
每種選擇都會有人贊成也有人澆冷水
我們也沒辦法知道某個選擇最後的結果會如何
常常看BBS上的文章許多人在問如何選擇才會最好,要選什麼職業最好,選什麼樣的產業從事最適當?
這種如無頭蒼蠅般無助的情況每個人都會有
只是我在想,真的有所謂"最好"的選擇嗎?
最好,是對誰最好?對自己最好的選擇對身邊的人來說是最好的嗎?
而這所謂對現在情況而言最好的選擇
也難保在十年後變成最壞

我常常覺得或許就是什麼都想要選到最好的
才因此讓選擇變得更複雜
明明最想要去做的,就是不能去做,因為那不好,或不夠好
這或許就是為什麼許多人遲遲不想做任何選擇的原因吧
或許我就是太想顧全一切我所在乎的一切
所以我選擇了目前的生活方式
有人跟我說"沒那麼複雜,敢不敢而已"
其實就是不敢放手去做,怕跌倒了不知道爬不爬得起來
現在我告訴自己,別總是去想著未來要去做什麼,或者期待未來可以看到什麼美好的風景
或欺騙自己等某件事完成,等情況更允許時就去做某件事
等待有時是美好的,因為有些事要從長計劃需要等待的時間來蘊釀
但有一些小事,唉..就去做吧,一直想著要看的一本書,一直想著要去找來看的某部影片,一直想要去吃的某個餐廳
一直想著要去旅行的地方,一直想著要看的展覽
就去吧,婆婆媽媽的把生活過得有夠鳥...
竟然只是為了自以為有更重要的事必須去做


或許及時行樂的想法讓某些人覺得是危險的,是不負責任的
我對及時行樂的看法並不那麼極端
只是覺得如果可以有其它的選擇時,為什麼一定要待在原地?
根本無法掌握的未來,我們又憑什麼去預想明天會如何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