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這麼地聽著

很少做什麼回應
其實說什麼都很多餘
我的這個朋友
與我如此不同
卻又一直保持著聯繫
我從來都無法點頭同意她的想法觀念
她也同樣的理解
只是很奇怪的
她說我們認識到現在將近十年了吧
很顯而易見的我們身上沒有共通點
有的只是彼此尊重及傾聽吧
我不是那種會干涉他人想法的人
她是個大喇喇的女孩子
她世故,聰明,能幹,花心,漂亮,活生生像個大男人的個性
卻總是因感情的事而掙扎
我在她的身上讀到很多無奈和現實
雖然她身邊不乏男人,追求者跟蜜蜂一樣多和雜
只是她的寂寞卻不是這些男人可以懂的
她想自救
卻一直在下墜
她所謂的幸福
總是必須建立在經濟能力之上

我想了想
也許我們之所以仍可以是朋友
大概因為和我的臭脾氣有關
她的男女關係雖然不被我所認同
她卻有著極高的忍受能力
忍受我孤癖的個性
忍受我總是不主動聯絡
今天晚上和她出去喝茶吃蛋糕
她跟我說雖然晚了一天,但是祝你生日快樂
卡片上她寫著很開心有我這個朋友
雖然彼此真的很少聯絡
也有不同的人生方向要走
但是她很開心能認識我,做了這麼久的朋友,她永遠愛我(她總是愛這麼說...)
也許在她心裡也認為我們能成為朋友是奇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l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